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聽骨頭摩擦的聲音   文/向洪薈       一       又是一個沒有陽光的下午,我坐在一間空教室里,沉入靜默。   忽而窗外, 秋意繾綣。銀杏色衰,任風撩卷,在落地的最后一刻,它們早聰明地做好了打算,將僅存的風韻定格到一個或是多個鏡頭里。這不僅幫相片主人點染著一段美好的青春記憶,也能讓自己的生命遺跡多出一段旅程。它們自以為做了大好事,但殊不知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自己的照片里潛藏著生命消亡的記號。就比如我,對于秋天,我喜歡它金黃暗紅的顏色,不喜“無邊落木蕭蕭下”的聲音。小時候不知道喜不喜歡,但我很清楚是什么時候開始厭惡這種聲音的。   是在我腦袋里響起滋拉聲的時候,那滋拉聲和秋的聲音太像了,它總是在半夜里或我傷悲的時候響起。它時柔時猛,柔的時候,像腳踩枯葉,悉悉索索。猛的時候,能聞到蛋白質燒焦的氣味兒。因為這股氣味,我斷定那滋拉聲是骨頭摩擦的聲音,不是別的骨頭,是人骨頭。   旁若無人的時候,就比如現在。我會慢慢地思索:為什么腦袋里會生出這種令人頭痛的聲音呢?大致歸結如下:或許是青春期的正常現象,或許是家庭撞上生性的后果。也或許是外公呼吸斷裂后帶來的連鎖反應。這些都只是我大腦簡單的猜測,以證明它還是顆會思維的人頭。我想只有我那二十幾年的歲月才知道這一切吧,可惜它說它要永遠保持緘默。呵,真可笑,歲月不知道我的記憶早已零星地收錄了它們。       二       多年前,爸媽的婚姻被高高地掛在墻上。來我家做客的人總是站在不同角度觀賞它,客人們把所能想到的美好詞匯全冠到了上面。小小的我抓耳撓腮,表示聽不懂大人的話語。年齡稍大些后,才恍然:他們都是近視眼,而且度數不小。以至于沒有看到那上面爬滿了蟲,蟲早已食光它的內核,空留了一副皮囊。   我媽本是高高山上的一個放牛女娃。聽她自己說,她放牛的時候,牛繩系在腰桿兒上,牛一跑,她就被拖到地上,整個身體栽進草叢里。草芒和刺刺進她的皮膚,血液在她老黃的皮膚上四處亂竄,但她從沒感覺疼過,把該拔地拔掉,該擦地擦掉。這一系列動作像把鼻涕揩到墻上,簡單快捷。牛倔,她能比牛更倔。我爸則住另一個村,這個村地勢不高,山也沒有媽那兒的山老。爸生在村長家,頂著“小兒子”的名號出生。村長有五個孩子,全是男娃。還沒從喜悅中回過神兒來,憂愁和焦慮就率先擠進這一家子。五個娃兒像田頭的瓜,次第成熟。可那個年代,家家都窮,村里的適婚女子都是往條件更好的地方走,當時嫁女有著“嫁給同村郎,不如棄路旁。”的說法。像村長家這種“僧多粥少”的情況,別說同村兒,就是鄰村知些根底的也未必肯嫁。自然而然地,我的幾個嬸嬸和我媽都來自更窮的“山溝溝”里。   當媒婆在我外公面前搭建起一座海市蜃樓時,外公就命令我媽往那虛空的臺階上爬。當媽抱著外公給她準備的破鋪蓋嫁到村長家時,才發現自己跌進了深谷。   結婚才幾天,婆婆就安排分家了。把哥哥嫂嫂們沒選的偏房分給了她。還給了她一口鍋,三個碗和一把鋤頭。我媽拿著這幾樣東西靠著她的倔勁兒,建起了一個新家。她在跟人聊天時,總是跟人說,那時她嘗到了做女人的苦。把男人的家照管好了,還得伺候婆婆。婆婆終于把小兒子的事解決了,覺得享福的時候到了。新媳婦是需要調教的,于是婆婆叉著腰指揮她干這干那。她當然不服氣,明明是分了家的,又有這么多嫂嫂,憑什么所有的活讓她一人包干。她總是處處跟婆婆對著干。于是兩人開起一場撕打大戰,顯然地,我媽在這場戰斗中占了上風。婆婆是個強硬了大半輩子的女人,眼里怎會容得沙子。晚上,我爸回來了,看著自己母親滿臉的指甲印,還沒了解清楚事情的原委,就隨手抓著一根木凳朝我媽扔去。那晚,我媽清楚地知道她的愛情徹底死了,或許她的愛情根本沒發生過。   后來,我也能夠證明,父母的愛情死在日復一日的大罵中,只剩了個責任和慣例的空殼兒。   我是爸媽的第三個孩子,前兩個孩子都在父母的“戰斗”中光榮地“犧牲”了。從這一點來講,我的命還是很大的。我出生的時候,爸已經二十六了。與村里同齡男子相比,第二個娃兒都可以上小學了。所以,我像上天送給爸媽的潤滑劑,填補著那摩擦過后的裂痕。   很可惜, 在我記憶的初始,我這支潤滑劑失效了。很遺憾我沒能記住我家風平浪靜的淺短時光。六歲的時候,爸替人家砌墳,墳頭的石塊掉下來,把他的腳砸成了“小碎塊”。很長一段時間,我家跟著我爸的腳一起走向畸形。別人的眼光和語言像燈油一樣續著爸媽飄忽不定的婚姻。   爸出事后,家里的所有重擔落到了我媽身上。家里的雜事她要忙活,田里的莊稼她要順時而種,順時而收。有一天,媽受不了了,她跑回娘家哭著喊著要離婚,結果外公一耳光把她所有的委屈打碎了。   外公在外人眼里是個重情重義的好男人,他喜歡活在別人的眼光和贊美聲里。在他閉眼的那天,媽仍念念不忘地說,外公這一輩子是為外人活著的,而他的兒女要為這一切買單。這樣的話,在外公生前媽有時還會當著外公的面說,而他其他的幾個子女很是贊同。   很不幸,少時的我好像成了媽緩解生活壓力的出氣筒。爸腳受傷后,把手腳上的動作變成了嘴上動作,他們倆只是吵。每次吵完架,如果正趕上我調皮,媽就會當著爸的面拿竹條在我屁股上抽打,我哭,我爸就用手狠狠地敲床沿,青筋隨著哐哐聲在他臉上暴跳。那個時候的我恨媽,在聽老師講了虐童事件的故事后,我還發過誓,要去警察局告她。   長大后,才開始逐漸理解媽,命運哄騙著生活去欺凌她,她只能以看似變態的方式噴瀉出那積壓在自己心頭的苦水,不知什么時候,我原諒了媽,甚至疼惜起她。       三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像四季輪回一樣,當最后一坨雪化成水珠從房檐上滴下時,春天的身影在我家做了片刻停留。   爸杵著拐杖能下床了。他開始幫媽分擔家里的雜事兒。而后,村里的第一抹云霧總是踩著白晝繞在我家煙囪的上方。簡單地說,那是爸還能勞作的記號。   我認為這里有一部分是我的功勞。   少時的我喜歡趴在屋前那塊大石頭上,在石頭上我的夢想。每次寫的都是希望爸早日康復之類的話,我一遍又一遍地寫,直到金燦燦的晚霞從青綠的山頭退隱,直到月亮潑下銀光,直到夜風卷走地上的最后一根雞毛。   我每天都會寫,下雨天也會,而且雨天寫得更用勁兒,因為雨水總是帶走它們。漸漸地,我的字鉆進了石頭里,當我發現,青苔在我的字上瘋狂地生長時,就不再寫了。   除了寫字外,我還做過禱告。也是在那塊大石頭上,禱告時,我是很認真嚴肅的,學著我媽拜佛的樣子,恭恭敬敬地跪著。不同的是,我媽求的是佛,我求的是月亮。還有不同的是,我媽求佛的時候眼睛是閉著的,我求月亮的時候眼睛睜得大大的,因為我覺得,只有這樣月亮才能透過我的眼看到我的真心。小時候,我求過月亮很多事,比如說,今天晚上不會挨打,數學考試能及格。我已經忘了是否它真的靈驗過,但我相信有那么幾件它靈驗過,不然,我不會傻傻地一直求著它。我想,爸媽絕對想不到他(她)們的女兒曾在少不更事的年齡做過這些令人發笑但又如此真誠的事。   現在,雖然我不再對著月亮祈禱,但我堅信,少時的月亮一直悄悄地跟著我,它看著我成長,看著我跨過一個又一個泥潭。   疼痛的經歷讓我爸逐漸收起了昔日的性情,他不愿再跟媽吵了。但這只是他單方面的意思,并不代表我媽。爸越是控制,媽罵得越是起勁兒,好像唯有吵架才能祭奠她逝去或是她應得的愛情。又或者是她想通過吵架去向她的父親鳴不平,畢竟她悲苦的前半生里,她的父親是最大的“始作俑者”。        四          冬天,風,每天都在傲嬌的新生,帶著一天比一天冷的寒氣,卷走那些垂危的溫度。跟著溫度消失的,還有那些被土地召喚的人。   在聽完四個子女多年重復的抱怨后,我媽的父親,外公終于在病魔的掩護下成功地脫離沉重的肉身。病魔和年歲的糾纏讓他選擇用肉身去頂替生命的輕與重。   外公得了肺氣腫和糖尿病,檢查時,他的病已經很嚴重了。我去醫院看他,他的臉看不到一絲血色,皺皺巴巴地皮膚下骨頭的輪廓特別顯眼。他像一具干尸陷在窗邊的那張鐵床上。窗子是緊閉的,窗外參差的樓房在冬天的灰蒙里若隱若現,像外公斷續地呻吟。我猜想外公本是想在寂靜地走完最后幾天,奈何身體早已不聽使喚,偏要用痛苦的呻吟“歡送”他如愿退場。   很久以前,外公就準備好了自己的遺像和壽衣。在病痛中,他一直在等待,等待老天將他收走。生病以來,他不愿聽從醫囑,只想以最快的速度逃脫病痛的折磨和人世的糾葛。外公心里明白,其實有更快的方法奔赴死亡。但他沒有選擇那樣做,他不想讓她的子女被唾沫星子淹沒,也不想自己很不體面的離去。   外公的四個子女雖各有不幸,雖在語言上總是將主要矛頭指向他。但在行動上,對外公還是盡到了些許孝道。   拿我媽來說, 在外公生前,她偶爾會給她的父親買衣服或吃的,一買就買幾大包,然后,托人給他帶去。盡管那時她可能正在抱怨:她的父親是怎樣扇她耳光差點害她耳聾,是怎樣因為一支筆讓她在二年級的時候就輟了學,是怎樣讓她哥哥跪在碎玻璃渣上導致幾個月不能下床。   我媽口中的父親和我眼中的外公是不太一樣的。   外公到他子女家總是表現得很拘謹,他十分的客氣,每次來我家之前,都會到街上買些水果或是帶些其他什么吃的。在我家停留的時間,一年下來,幾天而已。外公喜歡給我零花錢,他的錢是用布條兒裹著的,裹了好幾層,布條兒上面是一塊塊兒不規則的黑色污漬。但除了壓歲錢,其他的我沒有收過。收壓歲錢一方面是為了圖喜慶,另一方面是想讓外公開心。   或許我媽的話是真的,但那只是外公生命中最前頭的小半截兒。萬物都在生中死,死中生,我想我媽不應該總是將自己囚禁在那一處。   外公臨終的遺言是死后不要把葬回去。他說,那里山太高,太冷了。   那時候,我才知道不是每片樹葉都愿落葉歸根,不是每個人都會眷戀自己的故鄉,總有人欲把他鄉作故鄉。遂了外公的心愿,我們村添了一座新墳。這可能在冥冥之中早已注定,外公最終的歸屬地不是他活了一輩子的地方,而是一個陌生的遠方。我很高興外公在生命的尾聲里唱了一遍自己,畢竟不是每個人必須得對每件事,每個人,每個地方始終至死不渝。   外公的墳像一個突然沖出的陌生人,在那一排排的墳冢里略顯突兀。就像年老后的外公,站在他的子女面前,表現得很不自然。我相信歲月會消磨那些陌生感,相信外公不會孤單,因為他的墓碑上刻著爸媽還有我的名字。在這個地方,他是有親人的。我要對著月亮發誓,我會永遠把外公放到心里最暖的位置,直至生命萎入泥土。       五        天漸黑了,我爬在窗前等待著月亮的出現。秋風習習,忽而覺得能聽到骨頭摩擦的聲音乃一幸事,盡管要接受太多不想要的東西。但我始終覺得,想要的似乎比不想要的多得多。我要學著用這摩擦的聲音去解構我的身體,去解構我的靈魂,尋求人事背后那些原始的美好。 +10我喜歡

至今記得自己小時候,如果遇到人生重大問題,我鮮少問別人意見,都盡量自己去找答案,因為別人給的答案不一定對自己的問題有效,所以我除了思考、研究、觀察、實驗之外,還會大量看書、上網搜信息,讓自己成為自己問題的唯一解答者。   當我成為作家與老師后,我每天被成百上千的問題包圍著,問題包括:我該去考研還是去找工作?我該選擇在家鄉還是到大城市?我要選擇自己喜歡的音樂工作,還是聽爸媽的話去考律師?我該選擇娶a還是娶b?我明天要考廣告學,請問我該讀哪些書?我該怎么讓自己有成就?我要如何一天讀一本書?……   所有五花八門的問題,其實歸結起來只有一種:就是他們不相信自己能百分之百決定自己的人生,為自己做全權的決定。因為自小父母與老師就幫他們把生活與人生方向定好了,一旦長大成人,發現自己可以做決定時,卻開始害怕自己做的決定會有錯、會受傷、會失敗,所以拿著自己的問題到處去問人,病急亂投醫,到處拿別人的藥方來醫自己的病,就像是拿著指往別人家的地圖在找自己回家的路一樣荒謬。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一場大學演講之后,有位學生興沖沖跑來問我:“老師,我下個月就要去巴黎了,你能告訴我你對巴黎的看法嗎?”我還記得當時我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她說:“天啊,這是你第一次去巴黎,你怎么舍得把你對巴黎的‘首度定義權’交給我?你擁有最寬廣、對巴黎探索后的首度定義權,這是你生命專有的,不該讓任何別人的看法阻擋在你與巴黎之間!”   一如我在《10堂量子創意課》書中提到的:提出這樣問題的人,已經多到無可數計,似乎大家都把我當成了活的搜索引擎,包括“我下周要去印度了,你能推薦我去哪些地方嗎?請問我應該搭哪家航空公司?我該住在哪里?”諸如此類的,我只覺得很奇怪,現在網絡信息這么發達,怎么不自己上網好好查、好好比較?把找數據的過程也當成是旅行的一部分?而不是連旅程細節都要聽別人的意見,吃喝玩住都跟著我的足跡,那你的旅程就跟我的沒兩樣。   “創意”是一種態度,一種對生命的主動、積極、自主、負全責的態度,“創意”不是某類行業、某項職業或是某種環境,不要做一個“老跟別人要現成答案”的人,這樣就像“老吃成藥卻不自己想辦法改善體質”,久了自己都失去自愈力。我自己就是個不愛向人要現成答案的人,因為自己的問題只有自己能解決,所有的解答都藏在問題里。我當然也希望讀者、學生也都是自己探索答案的主動者,如果我輕易地給了答案,就剝奪了他們探索的樂趣——這包括跟我要現成書單(有的還問我這本書跟那本書有什么差別)。(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要我在書上簽一句座右銘的讀者,如果當場時間允許,我都會苦口婆心跟他們說:“自己的書單得自己找,因為只有你自己最清楚,你的主專長是什么、你的興趣是什么、你的人生打算往哪個方向發展,你得自己去從第一本有興趣的書開始讀起,然后從這本書再去延伸閱讀下一本書……你得有自己的圖書分類系統,就像你無法搬一堆不適合你家風格的家具往家里放,你得清楚知道你自己的體質,為自己點菜,而不是照本宣科吃別人推薦的東西。”   千萬不要做意見或是現成答案的乞討者,請做自己生命的拓荒者、先鋒部隊,請去探尋自己知識與智能的上游,如此你才能為自己的人生,從一開始就走出不一樣的第一步。 +10我喜歡

尾聲: 一世傳奇   在霍華德·休斯下葬之前,外界就開始眾說紛紜,說他根 本就沒有留下什么遺囑。一大群的律師和休斯剩下的那些的手 下開始瘋狂搜尋關于遺囑的蛛絲馬跡,差點沒把整個龐大的休 斯帝國給倒了一個個兒,而各路偵探也在東西海岸間疲于奔 命。當所有的努力都被證明是徒勞之后,他們甚至請來了巫師 彼得·胡爾克斯,他撫摩著休斯的一件襯衫和一雙鞋子,開始 同靈界對話—這兩件遺物都是在洛美因大廈的地下室里找到 的 “我什么都沒有找著,什么都沒有,”胡爾克斯說。“體斯 先生從來沒穿過這套東西。” 他是對的。這兩樣東西是從一個大儲藏室里找來的,那里 有整整一櫥柜的東西,但休斯從來都沒有碰過。胡爾克斯不得 不躬身告退,因為休斯的手下們根本找不出一件休斯穿過的衣 服(他所有的整盒整盒的睡衣已經被燒了個精光)。 名休斯敦的聯邦法官宣布說,休斯,這個全美第二大的 億萬富翁(當時僅次于保羅,蓋迪),死前沒有留下任何合法的 遺囑。九十多名律師不約而同地認識到,這是一個信號—這 標志著美國歷史上耗時最長,代價最高的財產爭奪戰即將開始 了。這場官司將同時涉及四個州的法庭:德克薩斯、內華達   利福尼亞和特拉華。官司的結果將決定誰將是休斯的合法繼 人,還有他的合法居所,那個他叫做家的地方到底在哪兒。 兩個問題都顯得撲朔迷離。 休斯敦的瑪麗·史密斯·費是休斯產業集團的在職顧問,受 期從一九七七年,并一直延續到一九八一年。她費盡九牛二 耄之力,從休斯那盤根錯節的家譜入手,細細梳理,最后終于 找出”了二十二位合法繼承人。他們絕大多數都是父系或者 是母系的第一子侄,而所有的人都是威利·魯米斯和他的媽媽 安妮特·加諾·魯米斯的親系。這些“合法繼承人”們團結起 來,在四個州的法庭共同上訴,要求取得休斯產業繼承權。 當整隊整隊的律師還在為尋找真正的遺囑而焦頭爛額時 份所謂的“霍華德·羅博德·休斯的最終遺囑”神秘出現了, 鷹囑上字跡潦草,這是在鹽湖城的摩門教堂總部被發現的。 遺囑”寫在黃色的法律文獻紙上(這是休斯的金字招 ,一共有三頁,計二百六十一字,其中還夾雜著拼寫錯誤 不是休斯的一貫作風),頗為令人費解。這分奇特的文獻將休 的財產分贈給休斯醫藥機構、埃拉菜斯休斯(現在是詹姆 際惠斯頓夫人)和簡匹特斯(現在是斯坦侯夫人)。剩下財 的十六分之一差不多有幾百萬美元一送給了一個猶他 物加油站的加油工,墨爾文·杜馬 很快杜馬就成為了公眾的焦點。他開始講述一個聽起來不 圖議但又并非荒誕不經的故事,說他是怎么跟這個幻影似的 萬富翁碰上的。據他所言,一九六八年時,他開車在內華達 條荒路上載了休斯一程,一直把他送到了拉斯維加斯。那 有四分之一都是休斯的。他在沙灘飯店下了車,那家飯店同 也是屬于休斯的。 雖然這份所謂的“摩門遺囑”很快就被證明是偽造的,但   這個故事本身卻成為了,就像作家詹姆斯·菲蘭所說的,“另 個休斯式的民間傳說”。 摩門遺囑后的陰謀者們并沒有受到法律的懲罰。相反,墨 爾文·杜馬的故事卻成為了美國夢的一部分。它甚至在一九八 ○年被搬上了影壇,影片的題目就叫做《墨爾文與霍華德》。 故事中的主角,墨爾文杜馬以平凡英雄的形象出現在銀幕上 頭上鍍了一層金燦燦的光圈。片中的霍華德·休斯由加森·羅伯 特主演,而墨爾文本人也在該片中出任了一個配角。 直到今天,仍然有很多人相信墨爾文那個天真的故事。但 真正的事實卻要陰險而殘酷得多。那些離休斯最近的人—一包 括簡·匹特斯—都一再堅持休斯曾經留下過遺囑。但人們從 來都沒有發現過有關的法律文獻。 作為休斯敦律師事務所的一名職員,蘇珊娜·芬絲塔德花 了六年時間去找出誰是休斯真正的親戚。她把她的調查結果記 錄在一本題為《繼承人不明》的書中,自然該書一經出版就引 起了相關人土的狂怒。她相信休斯應該留下過遺囑,“但它最 終不是給查禁了,就是給銷毀了,或者是給,很輕而易舉地 丟失了。”她又補充說,“(休斯)這個人完全著迷于自己的遺 囑,也非同一般地關心他的財富到底會落到誰人的手里。我的 意思是說,從十幾歲開始,他就開始立遺囑了。” “金錢是墮落之源,也是遮蔽真相的一道屏障。” 金錢不但引發了這場財產爭奪戰,而且,最后作為這場戰 斗的結果,還引發了關于休斯生活及死因的一系列的追查 盡管威利·魯米斯和他的媽媽想竭力遮掩,但尸檢結果最 終還是公布了。他們發現了休斯患有長期腎病,加上三期梅 毒。X光檢測還顯示休斯的手臂里還有斷裂的皮下注射劑的針 頭——而整個手臂早已是枯皺萎縮,針跡斑斑。   開始,法醫們還找不著休斯真正的死因是什么。他們都 司意墨西哥醫生維克多·蒙特梅尤的說法,認為“這個人本來 下不會死”,“事實上休斯是饑餓致死的,”休斯敦的杰克蒂魯斯 生說,他為了找到一個清晰的答案,曾經瘋狂地找遍了所有 自關休斯的藥歷和病史記錄。營養不良是顯而易見的事情,當 成廉姆·魯米斯被叫去辨認死者時,他的臉刷得一下就白了 這就是霍華德·休斯?” 躺在驗尸臺上的那個男人面容憔悴,幾乎不成人形。他的 藤蓋和肘關節已經撕破了,薄如蟬翼的皮肉裸露在外面。牙齒 懸在牙床上。額前裂了一個大口子,原先在那里的腫瘤已經化 膿。背上有褥瘡。大腿和手臂上都是針孔。 參與了尸體解剖的三位醫生私下里跟記者說,霍華德·體 斯沒有理由死,因為他的心肺肝甚至腎臟功能并沒有因為疾病 或者是虐待而受到致命重創。 但不管怎樣,最后蒂魯斯醫生還是在“死因”欄里填上了 腎功能障礙”。 在得知診斷結果之后,休斯的最后一位醫生,墨西哥的維 克多·蒙特梅尤只吐出了幾個字:“胡扯。”他說:“他的腎功能 是很弱,它們會不斷給他帶來麻煩,但不會奪去他的生命。要 是他被及時送到醫院的話,我完全能夠救活他。” 事實上,真正導致休斯死亡的是“在他心跳停止前六至八 個小時內對他進行的”大量的可待因藥劑注射。一點四毫克的 待因就足以致命,而休斯血液里的鎮定劑含量超過了“一點 毫克”。但一開始這并沒有受到人們的足夠的重視。首先 斯的助手們蓄意謊報他的服毒程度,混淆視聽;其次,休斯 數的衛理公會醫院“誤報”了休斯尸體中的可待因含量。四年 后,蒂魯斯醫生在法庭上作證說,“他體內的可待因含量比   我原先估計的要高了上千倍一一簡直是天差地別。” 休斯就是被一支致命的可待因注射劑給殺死的,盡管現存 所有書面資料上沒有一份是如此記載的。此前休斯已經昏迷二 十六小時,因此這劑可待因根本沒有任何醫療價值。加州大學 洛杉磯分校的藥物學專家福斯特,田耐特為休斯家族對休斯的 用藥狀況做了為期十八個月的詳盡調查。就像他說的那樣, 有人在他尚且昏迷時給他注射了止痛劑,劑量足以致命… 顯然毫無必要,而幾乎肯定是致命的。”田耐特和蒂魯斯估計, 在最后那支注射劑中,純可待因含量可達到四十五到五十喱。 約翰·查佩爾醫生為內華達州對休斯的精神狀況進行了“解 剖”。他注意到,“休斯先生體內的可待因含量超過了以往任何 位因服用該種藥物而致死的患者。他擁有這項最高記錄。” 這席話的言下之意無疑是有人,很可能是一名助手,或者 是一個醫生,殺死了休斯。也許這純屬意外,也許這是蓄意謀 害。德克薩斯的首席檢查官里克哈里森后來寫了一篇書評 題目就是“有人敢叫它謀殺”。而總局長苯特·布魯門也同意這 說法。他告訴聯邦調查員說,至少該把那些助手們指控為殺人 兇手。 經過對休斯晚年生活二十多年的潛心研究,現在回過頭來 想一想,確實很有可能是他的助手注進了這最后致命的一針。 他們要堵上休斯的嘴巴,因為他是他們濫權和虐行的唯一見證 人。當他們意識到不得不把休斯送去醫院的時候,他們唯一的 辦法就是殺人滅口。 在我看來,很顯然,他周圍的人正眼巴巴地等著他死 掉。”蒙特梅尤醫生說,“他的情況很危急,這確實不假,但他 的心臟很健康,肺部也沒有任何問題。要是我是他的一個助手 或者醫生的話,我現在就得請一個律師來了。”   墨西哥政府也持相同意見。在裝著遺體的飛機起飛后沒多 ,當地政府就舉行了一個高層會議,墨西哥首席檢查官的第 秘書,亞歷山大·格茲,馬尼羅醫生擔任了會議主席。同時他 通過長途電話跟墨西哥司法局時刻保持著聯系,一份臨時指 書已經起草完畢,政府將指控一系列當事人“綁架并謀殺 斯 但休斯集團,德克薩斯當局和美國政府立即干預了此事。 來自威廉姆·魯米斯和德克薩斯當局的反應更激起了藥物 理委員會的憤怒。一九一八年三月,拉斯維加斯聯邦法院作 出了對諾爾曼·克萊恩醫生和休斯的親信約翰尼·福爾摩斯的判 決,罪名是非法為休斯提供毒品近二十年。對此他們放棄上 訴,并獲得了保釋。同時他們作為證人出席了對比爾·蓋的姐 夫,威爾布泰恩的審判,他是休斯死前最后兩年內的主要毒 品供給者。醫生最終在猶他州被無罪釋放。與此同時泰恩還卷 入了另一場官司:蘇瑪公司狀告比爾蓋、徹斯特·戴維斯、內 丁·享利和蓋·格林協同休斯的助手及看護人員侵吞公司公款五 千萬美元。最終這場官司得到了庭外和解 根據食品和藥物管理委員會的規定,可待因的最大日服用 量不得超過四百七十一毫克。但在休斯死前最后的五年里,他 每天服用可待因一千一百七十一毫克,再加上七支鎮定劑和三 顧利眠寧,有時還服用希康納。在四年內,泰恩醫生共開出了 五干五百張處方,而休斯的護理醫生諾爾曼·克萊恩醫生則為 他開了一千零六張,其中絕大多數的單子用的都是休斯的助手 的名字, 威廉姆·魯米斯和其他繼承人聯合在一起,把休斯的助手 們送上了法庭。他們控告那些助手給休斯注射高劑量藥物,以 說服他簽署訂貨單、支票和聘用代理人。通過那些代理人,以   比爾,蓋為首的那幫家伙牢牢地控制了休斯產業,并從此不再 受“老家伙”的干擾。 霍華德過世后五年里,他的主要助手,他的主要律師和他 心愛的秘書內丁亭利(受聘于一九四三年)一直堅持說,在 源源不斷的毒品供給網中,自己只不過是“被迫的參與者”。 亨利甚至還告訴記錄片拍攝人,詹姆斯·盧塞爾說,她對于她 老板吸毒上癮的事情“完全不知情”。她還對簡·盧塞爾說威廉 姆·蓋和其他助手一直不讓她跟體斯接近。 在這個故事里,真正的惡棍確實面目難辨,但善良的人們 卻總是認錯人。 簡深信亨利對這場“毒品大戰”一無所知,更甚的是,她 將亨利晚年所得的中風和半身不遂歸因于她在幾場官司中受到 的打擊。但其他的事實表明,在休斯最后的幾年里,亨利確實 在幕后操縱著局勢的發展。 在休斯死前一年,洛美因總部召開了一次“毒品高級會 議”,與會的高級助手們精心制訂了一系列的計劃,要用毒品 控制休斯,使他對他們言聽計從。但多年來一直為休斯提供藥 物的諾爾曼·克萊恩醫生拒絕再開那些“不必要”的處方。 最后他們找到了威爾布·泰恩醫生。在他的幫助下,每隔 八個星期,就有一大批的毒品和鎮定劑送到休斯下榻的飯店房 間里。泰恩醫生直接從紐約的醫藥生產廠訂購藥物,然后用一 只大背包把它們運到休斯那里。舉個例子說,在休斯死前六星 期,助手們還收到了一次訂貨,里面有九千五百劑可待因注射 劑,一千片十毫克的鎮定劑藥片,還有五百片希康納。 “那些摩門教徒們已經決意要把他們的老板抓在手心,任 自己擺布。”《華爾街日報》的記者邁克爾·多羅西說,他把體 斯形容成一個“被監禁在隔離間里的囚犯”。1   休斯家族的顧問弗里德里克·梅伊醫生和福斯特田耐特醫 布說,“通過給休斯帝國提供大量的可待因和鎮定劑,泰 感醫生從中獲利近三十萬美元。” 魯米斯在他的指控書里說,他叔叔“被迫”同意雇傭守衛 人員(光此一項開支就達每年十萬美元),因為醫生威脅說要 斷對他可待因的供給。 當霍華德還在他的私人鴉片館里飄飄欲仙時,他的手下已 從他手中掏走了價值一千萬的工資、補助和津貼,其中還包 活在佛羅里達的度假村、好幾架私人專機、配備司機的豪華轎 車以及在圣費爾南多谷的一幢嶄新的摩天大樓。那是他們的新 總部 同時魯米斯還進一步指控說,通過這種手段,蓋得到了公 司的控制權,并把羅伯特·馬赫擠出了競爭圈 戴維斯和蓋以休斯不能勝任和吸毒上癮為名,完全控制 了休斯。”他繼續指控說。當的 藥物管理委員會對此事的深入調查也得到了相同結論。 從一九六六年到一九七六年十年間,休斯的那幫手下對休 斯的龐大帝國進行了一次大洗劫。從六十年代后期開始,洛美 因總部采用了一種“口頭同意”的工作制度。休斯的手下不再 要取得老板的簽名。一旦碰到大的支出以及數額甚巨的“訂 通常是在百萬上下—一助手們就要得到老板的口頭同 意。他們將向休斯描述業務的具體情況,而后在表面上得到他 的核準。但最后在訂單上簽字的,是他們,不是休斯。 鈔票從這個龐大帝國的每個毛孔里滾滾地流出去。 從一九七○年開始,到休斯死前為止,蘇瑪公司的寡頭統 者們每天花費三十六萬七千五百七十九美元。這些多用在 些來歷不明的購買合同,不明智的投資和完全無效的經營費用   上。就在同一年,蘇瑪公司的損失超過了一億元,每天凈損失 十三萬七千美元。與此同時,體斯的銀行戶頭上少了價值十億 美金的現金,國家證券以及儲蓄存單。 休斯逝世前五天,他的手下再次給他注射了大量的可待因 和鎮定劑,而后又是兩份代理合同,第一份合同允許他們直接 接觸霍華德的保險柜(其中有一個柜子里塞滿了珠寶),而第 二份合同則允許他的助手們在他的私人帳戶上開支票。 魯米斯還在起訴狀中指出,在休斯涉死之前,又是蓋出手 鎮壓了公司內部的一場“內亂”。當時他的對手是杰克·里爾。 按照另外幾個助手的說法,霍華德通知他們,他要把蘇瑪公司 分成東西兩個分部,里爾將接過東部公司的領導權。這樣蓋的 勢力范圍就減小了一半。一 雖然藥物管理委員會和休斯家族都竭力不把休斯的死稱作 “謀殺”,但為休斯工作了三十年的沃爾特凱恩沒有什么可顧 慮的。他現在是前線飯店、沙灘飯店和沙漠旅館的娛樂部經 理。在一個拉斯維加斯的記者招待會上,他憤怒地告訴記者: “霍華德·休斯是被他身邊的那幫人謀殺的,他們早就謀劃好 了。”一位休斯的長期合作人還指控說,那些摩門教徒們企圖 從他那里為休斯搞到毒品。“他們想讓我去聯系,然后把藥送 到墨西哥,但我告訴他們,我可不想沾毒品這種東西。 在十四年的激烈斗爭之后,霍華德·休斯的遺產終于得到 了妥善安排。起初只有二十二名繼承人,但到一九九O年時 已經有一百多人從中受惠。雖然簡匹特斯一再強調,休斯總 是希望能把錢捐給醫學院—一同時這一點也得到了眾多的助手 和休斯的合作人的確證一一但最后霍華德·休斯醫學研究院并 沒有在休斯的遺產里分得一杯羹。 德克薩斯被確認作休斯的家鄉,得到了價值五千萬美元的   產稅。律師們在這場官司中也大撈了一筆,整場官司耗資 在他過世之后,霍華德·休斯,這個真正意義上的世紀風 人物,卻被肢解成了幾千份銀行帳目上的一系列的符號。每 人都只盯著他的遺產,卻完全忽視了他本人的傳奇故事。就 華盛頓的專欄作家杰克·安德森所痛心疾首的那樣,“那個我 所熟識并為之傾倒的偶像現在已經完全消失在一片“同意’的 名欄后面了。”多一 他的聲譽也由此大打折扣。他的名字后面總跟著一長串的 容詞,最常見的就是“怪異”和“瘋狂”。但有一樣東西是 庸質疑的:再也找不出第二個人像他那樣了。他的傳奇故事 留在空中,留在拉斯維加斯和電影銀幕上。對于休斯來說, 空正等著他去征服,沙漠中也不再是一片荒蕪而是他帝國 的前沿。而那些電影審查制度更不值得為之害怕,他要與之戰 他還給我們留下了一份厚禮,那就是他的醫學研究所,起 那不過是他的一個逃稅手段,但今天霍華德休斯醫學研究 經成為了全美最大的私人贊助生物醫藥研究機構。一九八 年休斯飛機制造廠變賣之后,所有資金都捐贈給了醫學院。 該院有科學家二百八十人,一九九五年一年中用于研究工作 投入達到三億六千六百萬。這也許是巧合,因為在二十五歲 休斯就立下了遺囑,要將其大部分財產都捐獻給醫學研 這又是一種諷刺,因為休斯自己是如此痛苦地在肉體和精 的雙重苦痛中掙扎直至毀滅。 不管如何,有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霍華德·休斯是 個傳奇人物   +10我喜歡

 


台中太平記憶石墨烯枕頭工廠 台中潭子羽毛石墨烯枕頭工廠 台中烏日除臭枕頭工廠批發商台中石墨烯枕頭直營製造工廠批發商 台中太平石墨烯枕頭自創品牌設計工廠 彰化除臭枕頭工廠批發商台中石墨烯枕頭代工廠 員林記憶石墨烯枕頭工廠 員林涼感枕頭工廠台中后里矽膠石墨烯枕頭工廠批發商 台中太平乳膠石墨烯枕頭工廠批發商 彰化枕頭自創品牌設計工廠批發商

arrow
arrow

    i64he6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